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观市|大宗商品分化加剧 调整回归基本面

2021年03月10日 16: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债利率走高,大宗商品金融属性减弱,从普涨到分化,市场波动风险上升
2月份,新能源相关金属受到市场热捧,伦铜、伦铝、伦镍、伦锡分别最多上涨约22%、13%、13%、18%,碳酸锂价上涨超过30%。其中LME铜一度冲破9600美元/吨,创九年半新高。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3月9日,波兰格洛高,一处铜冶金厂。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经历了2月份的迅猛拉升,大宗商品在3月份的分化调整极为剧烈。

  “单纯从基本面来看,并不支持价格在短期内过快过高上涨。”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书记葛红林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提醒,有色金属价格短期大幅拉升,透支了未来的行情,是不可持续的。(详见财新网报道《葛红林委员:避免对有色金属价格高企盲目乐观》)

  2月以来,路透CRB商品指数最多上涨约12%。路透CRB商品指数覆盖了能源、金属、农产品、畜产品等品类下的19个大宗品种,权重最大的是原油,天然气、铜、铝、大豆、玉米等权重也较高。其中在2月份,新能源相关金属受到市场热捧,伦铜、伦铝、伦镍、伦锡分别最多上涨约22%、13%、13%、18%,碳酸锂价上涨超过30%。其中LME铜一度冲破9600美元/吨,创九年半新高。(详见财新周刊报道《重估大宗商品》)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