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2月汽车消费同比大涨 尚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

2021年03月11日 18: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目前乘用车消费主要由豪华车以及新能源汽车拉动,数据显示,新能源汽车销量连续8个月刷新当月纪录
2020年2月是中国汽车市场受新冠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一个月,当月销量仅有31万辆。2021年2月整体销量数据同比大增,但乘用车消费连续两月环比下降,2月乘用车销量为115.6万辆,降幅达43.5%。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刘雨锟)2021年2月,中国汽车销量为145.5万辆,同比大增364.8%。数据向好是2020年同期基数过低,乘用车消费还未恢复至疫情前水平。3月11日,中国汽车工业协会(下称中汽协)副秘书长陈士华披露上述数据。

  2020年2月是中国汽车市场受新冠疫情冲击最为严重的一个月,当月销量仅有31万辆。2021年2月整体销量数据同比大增,但乘用车消费连续两月环比下降,2月乘用车销量为115.6万辆,降幅达43.5%。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