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ech专栏|5G更大价值在2B,但2C基础不可少

2021年03月16日 19:5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未来运营商的网络布局很可能是4G打底、5G承载更多流量;5G本身在技术设计上兼顾2C和2B,C端规模应用有利于降低成本,并推动垂直行业应用探索
3GPP是全球运营商、设备商、芯片及终端厂商参与的国际移动通信标准组织。按3GPP定义,5G是指第五代移动网络,具备每秒数GB(Gigabyte,吉字节)的峰值速率、毫秒级别的延时、海量连接等能力。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覃敏)近日,5G建网节奏、应用方向等问题引发市场热议。观点分歧主要在于:5G应该像4G网络一样全程全网,还是只做工业场景热点布局?5G应用到底是针对个人用户还是垂直行业客户?5G网络建设节奏当如何正确把握?

  事实上,不管是抓住机遇快速发展,还是立足现实理性投资,两类分歧观点都有其宏观判断的合理逻辑,舆论不宜断章取义地过度解读。

  从技术层面看,5G作为全球统一标准的通信技术,在标准制定之际就已兼顾2C(面向个人市场)和2B(面向企业市场)。从应用层面看,5G在垂直行业应用是新鲜事物,仍需不断磨合,但在公众市场承接4G运营经验,商业模式成熟,对运营商及相关产业也有一定的经济带动作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郭琼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