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菲光终丢苹果公司订单 筹划出售相关摄像模组业务

2021年03月17日 07: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欧菲光与“苹果供应链”概念捆绑。2020年下半年旗下公司被美列入实体清单,开始寻求出售苹果供应链业务,市场传言苹果将终止其合作
欧菲光3月17日下午报9.14元/股,下跌9.95%。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屈慧)苹果公司将终止和供应商欧菲光的供应链合作。3月16日晚间,欧菲光发布公告称,近日收到境外特定客户的通知,该客户计划终止与公司及子公司的采购关系,后续公司将不再从该客户取得现有业务订单。

  上述境外特定客户即为其主要客户,全球最大的智能硬件品牌之一苹果公司。2019财年,欧菲光集团股份有限公司(002456.SZ)从苹果处获得了116.89亿元的收入,占当期总收入的22.51%。

  欧菲光称,公司将尽快与审计和评估机构沟通,对相关设备等资产进行减值测试,测试结果和计提金额尚未确定。该公司初步估计,截至2020年底,相关设备资产账面价值约为32.82亿元(未经审计),约占净资产的31.78%。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