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T早报|美商务部传唤多家中国通信公司;小米、快手、字节等被依法约谈;国内PaaS企业涂鸦美国上市 市值超130亿美元

2021年03月19日 08: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推荐:黄峥“隐退” 拼多多股价两日累跌12%;微博四季度营收高于预期;深圳拟对公共场所摄像头立法
3月18日,据美国商务部网站,美国商务部称,已向多家在美国提供通信服务的中国企业发出传票,以调查它们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图为美国奥瑞姆的工人正在修建5G网络信号塔。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

  美商务部传唤多家中国通信公司 调查国安风险

  3月18日,据美国商务部网站,美国商务部称,已向多家在美国提供通信服务的中国企业发出传票,以调查它们是否构成国家安全风险,但没有具体说明哪些公司被传唤。美商务部长吉娜·雷蒙多(Gina Raimondo)在声明中称,拜登政府已经明确表示,不受限制地使用不受信任的通信公司构成了国家安全风险,传唤这些企业是为了收集信息,确保这些公司不会盗用和滥用数据。

  网信和公安约谈小米、快手、字节跳动等

责任编辑:张而弛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