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统一提价不服断供 四川省水泥协会因组织实施垄断被罚50万元

2021年03月19日 17:1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四川省水泥协会还试图将垄断协议常态化,排除、限制市场竞争
四川省水泥协会因组织本地六家大型水泥企业实施垄断协议被罚50万元。3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了上述消息。图为资料图。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四川省水泥协会因组织本地六家大型水泥企业实施垄断协议被罚50万元。3月18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反垄断局发布的行政处罚决定书披露了上述消息。据处罚决定书,对不接受提价的下游企业,该协会还会以停供水泥等方式施加压力。

  这一垄断案发生在2016年10月。据行政处罚决定书,彼时,为扭转水泥市场价格下滑趋势,四川省水泥协会召集会议,组织当地六家具有竞争关系的大型水泥企业协同涨价。

  这六家水泥企业分别是四川西南水泥有限公司四川峨胜水泥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四川亚东水泥有限公司四川省星船城水泥股份有限公司四川峨眉山佛光水泥有限公司四川双马水泥股份有限公司(000935.SZ)。因涉嫌垄断,这六家水泥企业被四川省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罚款共计近5900万元。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