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半导体协会CEO:行业有望回归正轨

2021年03月21日 15: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球化产业链对半导体行业是绝对基础,本地化不可取,国家安全不应用作保护主义的借口
3月20日,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总裁兼CEO诺弗尔(John Neuffer)通过视频连线发表讲话。图/中国发展高层论坛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问及拜登政府是否会继续执行特朗普政府在半导体行业的“脱钩”立场,美国半导体行业协会(SIA)总裁兼CEO诺弗尔(John Neuffer)态度比较乐观,称接下来行业更有可能回归正轨,即“脱钩”将不再持续。

  在3月20日召开的中国发展高层论坛2021年会上,诺弗尔表示,在供应链、抗疫、中美关系等诸多方面,拜登政府更加关注发展战略上的规划。

  “全球化产业链对半导体行业是绝对基础(absolutely foundational)。”在发言开篇,诺弗尔即强调,没有一个国家可以做到芯片供应链完全自足,行业需要一个平衡、强劲、多元化的全球供应链。SIA代表了美国98%的半导体企业(以收入计)以及诸多国际化企业。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