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快手推音乐版权结算标准 平台如何规避版权风险?

2021年03月22日 18:1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快手推出结算标准之前,短视频平台与版权方之间长期未能形成稳定的分成模式
3月22日,快手发布《2021快手音乐版权结算规则》,以短视频和直播中使用音乐的次数向版权方支付费用。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关聪)快手率先在业内确立与音乐平台的结算规则。3月22日,快手发布《2021快手音乐版权结算规则》,以短视频和直播中使用音乐的次数向版权方支付费用。

  在短视频平台上,用户多使用歌曲作为视频配乐,因此快手将以一首歌的短视频使用量作为核心指标,无论使用时长多少,均算作使用一次。而在直播间内,则按照直播间的音乐有效播放次数结算。基于数据,快手以周期向版权方结算,金额不设上限。此外,优质版权方还可以和快手商议预付金。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