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抖音现违规医疗内容 重申医疗内容管理规则

记者 包志明
2021年03月23日 18:20
新《广告法》明确规定,不得以介绍健康、养生知识等形式变相发布医疗、药品、医疗器械、保健食品广告。但抖音上仍有大量违规包装成健康教育的医疗短视频广告。抖音回应称,将进行清理下架
3月22日晚,抖音发布声明,重申了其平台对医疗内容的管理规则。抖音称,非认证用户不能发布医疗类内容、使用医生描述,同时也禁止其发布疾病预防、诊断、治疗、用药等医疗相关内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包志明)针对抖音平台存在违规医疗广告的现象,3月22日晚,抖音发布声明,重申了其平台对医疗内容的管理规则。

  据该规则,抖音目前仅允许公立二级以上医院、公立三甲医院自营科室、国家级学会协会及下属一级专科学会省级分会、医疗媒体等机构以及公立三甲医院(副)院长、科室(副)主任、主治医师及以上专家进行认证。此范围外的机构和个人暂不支持认证。认证通过的机构、医生可以在抖音发布医疗内容,但均需经专业团队审核。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