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清洁能源消纳监管方案印发;中国铝业2020年净利同比下降13%

2021年03月24日 10: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天齐锂业控股股东减持公司1.02%股份;华能国际2020年净利同比增192%;三峡集团拟发行30亿元绿色超短融碳中和债
国家能源局官网3月23日披露《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称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清洁能源消纳监管方案印发

  国家能源局官网3月23日披露《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工作方案》,称在全国范围内组织开展清洁能源消纳情况综合监管。重点对地方政府主管部门、电网企业、电力调度机构、电力交易机构、发电企业落实清洁能源消纳目标任务、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并网接入、优化调度、跨省区交易、参与辅助服务市场等情况开展监管。

  聚焦六个方面内容:一是清洁能源消纳主要目标完成和重点任务落实情况;二是落实可再生能源电力消纳责任权重情况;三是清洁能源发电项目并网接入情况;四是清洁能源优化调度情况;五是清洁能源跨省区交易消纳情况;六是清洁能源参与辅助服务市场情况。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