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伊士运河因搁浅事故关闭 中欧海运贸易通道暂时中断

2021年03月24日 17: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晚上22点,苏伊士运河仍未恢复通航,滞留等待的船舶已增至200余艘。中东船代机构GAC称,搁浅船舶已部分浮起
当地时间2021年3月23日,埃及伊斯梅利亚,台湾航运公司长荣海运旗下一艘名为“EVER GIVEN”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在苏伊士运河北部航段横向搁浅,造成水路双向封航。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贯通欧亚的全球最繁忙海运通道苏伊士运河因巨型集装箱船搁浅被迫封航,可能对全球航运产生重大影响。当地时间3月23日,台湾航运公司长荣海运旗下一艘名为“EVER GIVEN”的超大型集装箱船在苏伊士运河北部航段横向搁浅,造成水路双向封航。截至北京时间3月24日22点,苏伊士运河关闭已超34个小时,运河区域滞留等待的船舶已增至200余艘。

  北京时间3月24日晚,苏伊士运河管理局发布声明称,目前有8艘拖船正在尝试为搁浅的大型集装箱货轮重新定向。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Osama Rabie)称,埃及政府正在竭尽全力确保船舶通航,以保证苏伊士运河正常通行。中东船舶代理机构GAC则在3月24日下午表示,目前搁浅船舶已部分浮起,一旦船舶被拖到另一个方向,运河通航将较快恢复。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