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四年扩容12倍 微软云打算在中国做什么?

2021年03月25日 09:2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贸易战加疫情背景下,微软选择加码中国市场。在新任大中华区CEO带领下,微软云如何在中国市场突围,全行业又将迎来怎样的变局?
微软在华的业绩表现始终没有超出预期。2020年1月,微软总裁Brad Smith透露,微软中国业务只占其全球销售收入的1.8%,与中国占全球18%的人口比例相比还不相称。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微软加码中国市场。3月18日-19日,微软在中国举办Ignite线上技术大会,宣布翻倍扩容在华的微软云,新增的数据中心将于2022年春正式启用。微软上一次大幅扩容是在2017年,当年3月,微软宣布,将在华的Azure云规模提升1倍,同年11月,宣布再扩容3倍。这意味着,今年完成扩容以后,微软云在中国的容量将是四年前的12倍。

  同月,微软大中华区换帅。3月1日,微软宣布,任命前高通全球高级副总裁侯阳,接替柯睿杰(Alain Crozier),担任微软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在声明中,微软称侯阳为“进取型的商业领袖”,称赞他带领高通中国半导体事业部创下3倍速的营收增长,并积极深化与国内从手机到工业再到汽车等各行业企业的合作关系(详见财新网报道“微软大中华区换帅 侯阳从高通空降接替柯睿杰”)。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