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今年5G投资1100亿元 正研究回A政策

2021年03月25日 2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计划今明两年与中国广电共同建设逾40万个700MHz频率5G基站;不排除分拆子业务上市的可能性
财报显示,2020年中国移动资本开支为1806亿元,其中5G相关资本开支达1025亿元,占比为56.7%。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中国电信(00728.HK)早前宣布回归A股之后,3月25日,中国移动(00941.HK)董事长杨杰在电话业绩会上回应财新记者提问时称,已注意到内地资本市场近年出台了一系列新政策,为红筹企业回A提供有利环境,“公司正积极跟踪、及时研究相关政策。”

  杨杰表示,回归A股有利于促进公司发展,且公司客户主要位于境内,回A亦可使客户分享公司发展带来的收益;相关事项若有进展将及时披露。不过,他在会上并未正面回应回A事宜是否与美国制裁有关。中国移动早前被美国列入中国涉军企业名单,并在纽交所退市。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