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受疫情洪涝灾害冲击 海螺水泥业绩增长率大幅下跌

2021年03月26日 10: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自2016年错峰生产制度实施以来,水泥行业业绩腾飞,行业营收、利润均创下历史新高,但2020年新冠疫情打断了这一节奏
海螺水泥3月26日早盘报51.00元/股,上涨0.20%。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A股水泥巨头海螺水泥(600585.SH)在2020年创造了营收和净利润新高。据其昨日(3月25日)晚发布的年报,公司分别录得营收和净利润1762.43亿和351.30亿元,分别同比增长12.33%和4.58%。

  但相较往年,2020年却是公司近四年业绩增长最为乏力的一年,新冠疫情及洪涝灾害是其中主要因素。

  疫情和洪涝灾害都会影响建筑施工进度,打破水泥市场供需平衡,进而压低水泥价格。工信部2月8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0年全年,水泥平均出厂价格同比下降4.4%。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