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比亚迪净利同比增1.6倍 新能源汽车业务营收降三成

2021年03月30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2020年比亚迪跨界援产口罩获得收益,年报没有单列该业务收入,分别计入“手机部件、组装及其他产品分部”和“汽车、汽车相关产品及其他产品分部”
比亚迪 (002594.SZ)实时股价图。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 实习记者 包蕾)比亚迪2020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42亿元,接近该公司在2017年的较高水平。3月29日晚间,比亚迪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比亚迪,002594.SZ/01211.HK)发布2020年年报,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同比大幅增长162.27%。

  比亚迪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仍处于下行态势。2020年,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同比减少12.83%至15.62万辆,相对应的销售收入为243.73亿元。新能源商用车同比减少4.56%至6651辆,相对应的销售收入为69.7亿元。若两项加总,新能源汽车业务收入累计为313亿元,较去年同期减少28%。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安丽敏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