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小米未来十年100亿美元造车 雷军称不引资

发布于 2021年03月30日 19:44   更新于 2021年03月30日 23:2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雷军称小米将采用全资模式造车,意味着“所有的钱都是小米自己出”
3月30日晚,雷军在小米春季新品发布会现场宣布小米正式进军智能电动汽车领域。他亲自带队负责该项目,未来10年将投入100亿美元,初期投入100亿元人民币。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小米正式进入智能电动汽车。3月30日,小米集团(01810.HK)港股盘后发布公告称,董事会已经正式批准智能电动汽车业务立项,公司拟成立一家全资子公司负责该业务,雷军任该业务的首席执行官。

  小米还表示,将为智能电动汽车提供首期100亿元的投资,未来10年投资100亿美元。

  公告发布当晚,雷军在小米春季发布会上确认了造车计划,并将之称为“小米历史上最重大的决定”,对其本人而言,则是“人生中最后一次重大创业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