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万科2020年毛利率继续下滑 环京项目计提11亿元跌价准备

2021年03月31日 07: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楼市调控政策逐渐显效,万科的业绩增速明显放缓,每年计提的存货跌价准备呈上升趋势
3月30日晚间,万科发布2020年财报,对存在风险的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为41.8亿元,较2019年底时上升40%。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环京楼市萎靡不振,“优等生”万科也不得不对环京项目存货计提跌价准备。3月30日晚间,万科发布2020年财报,对存在风险的项目计提存货跌价准备,金额为41.8亿元,较2019年底时上升40%。

  新增的计提跌价准备的主要为廊坊的两个项目和保定项目,涉及金额分别为11.04亿和8.77亿元。其余11个项目分别位于成都、大连、抚顺、合肥、南充、上海、乌鲁木齐、厦门、烟台、营口、镇江。

  根据万科(000002.SZ/02202.HK)的财报制定规则,存货跌价准备按单项存货成本高于其可变现净值的差额计提。可变现净值即指存货的估计售价减去成本、销售费用及相关税费后的金额。通常而言,计提存货跌价准备往往代表这些项目要亏本出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