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条例公开征求意见;上海电气风电集团IPO注册获批

2021年03月31日 10: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比将超过50%;赣锋锂业2020年净利同比增长186%;山东钢铁2020年净利同比增25%
3月30日,生态环境部发布关于公开征求《碳排放权交易管理暂行条例(草案修改稿)》意见的通知。其中提出,国家建立碳排放交易基金。

  【财新网】

  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发电装机占比将超过50%

  3月30日,国家能源局新能源和可再生能源司司长李创军在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称,“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发展面临新形势、新任务,可再生能源发展的边界条件、发展逻辑以及发展机制都将发生一系列重大变化。在“十三五”基础上,“十四五”期间可再生能源年均装机规模将有大幅度的提升,到“十四五”末可再生能源的发电装机占中国电力总装机的比例将超过50%;到“十四五”末,预计可再生能源在全社会用电量增量中的比重将达到三分之二左右,在一次能源消费增量中的比重将超过50%;将进一步发挥市场在可再生能源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从今年开始风电光伏发展将进入平价阶段,摆脱对财政补贴的依赖,实现市场化发展、竞争化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