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两化”重组落定 总资产1.58万亿

2021年04月01日 09: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国资委宣布,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将整体划入一家新央企;“两化”资产负债率均超70%,未来如何降低负债率以及融资成本是为关键
3月31日晚间,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实施联合重组。

  【财新网】(记者 白宇洁 罗国平)延宕近四年,并在宣布拟战略性重组一年后,“两化”合并终于尘埃落定。

  3月31日晚间,国务院国资委官网发布消息称,经国务院批准,中国中化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化集团)与中国化工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国化工)实施联合重组。

  中化集团披露的重组方案显示,中化集团和中国化工将整体划入一家新设立的央企,并同时成为后者的全资子公司,这一新公司直接由国务院国资委100%持股。两集团重组之后,资产总额将超过1.58万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