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两部委将开展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 并压减今年粗钢产量;海岬型船运价指数创两个月新高

2021年04月02日 10:0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协鑫出售6座光伏电站,获9.3亿元用于还债;商务部:苏伊士运河堵船影响中国部分企业交货收货;前两月重点钢企利润同比增长160%;黑龙江省首个俄气供暖项目落地哈尔滨
为巩固提升钢铁去产能成果,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将于2021年组织开展全国范围的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以及粗钢产量压减工作,重点检查2016年以来各有关地区钢铁去产能工作开展及整改落实情况。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两部委将开展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 并压减今年粗钢产量

  工信部4月1日消息,2016年钢铁行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以来,行业内一些深层次矛盾尚未根本解决,随着钢铁行业效益好转,一些地方和企业存在盲目建设钢铁项目的冲动。为巩固提升钢铁去产能成果,国家发改委、工信部将于2021年组织开展全国范围的钢铁去产能“回头看”检查以及粗钢产量压减工作,重点检查2016年以来各有关地区钢铁去产能工作开展及整改落实情况。一是化解钢铁过剩产能、打击“地条钢”涉及的冶炼装备关停和退出情况。二是钢铁冶炼项目建设、投产运行情况。三是历次检查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四是举报线索核查以及整改情况。五是化解钢铁过剩产能工作领导小组开展工作情况。六是开展2021年粗钢产量压减工作的情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