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芯片新一轮涨价潮来袭 产能何时能满足需求?

记者 屈慧
2021年04月02日 17:53
2020年9月至今,上游晶圆厂已涨价五轮,下游产业需排队等候产能分配,市场预期供需平衡得到2021年底
近日,多家下游芯片供应商纷纷发函,从4月1日起涨价,涨幅普遍在10%-20%之间。这轮芯片涨价潮从上游传导而来,原材料、芯片制造、封测等几乎全线上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屈慧)全球芯片产能持续紧张,新一轮涨价潮已经到来。近日,多家下游芯片供应商纷纷发函,从4月1日起涨价,涨幅普遍在10%-20%之间。

  这轮芯片涨价潮从上游传导而来,原材料、芯片制造、封测等几乎全线上涨。全球最大的硅片制造商信越化学3月初宣布,4月1日起硅片提价10%-20%,原因是原材料硅的成本上升。国产硅片厂商沪硅产业近日亦称,公司目前有部分品类硅片涨价,订单已经超过了供给能力。

  芯片制造方面,联电、力积电、中芯国际等多家晶圆代工厂计划二季度起进一步提价。台积电则将取消此前给客户的订单优惠,变相涨价。中芯国际和台积电对涨价事项不予置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