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华为云业务再变阵 云与计算一分为二

2021年04月03日 09: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华为于2020年1月成立云与计算业务集团,将企业级产品线和云业务合并,未来,消费者业务集团的终端云服务或与云业务融合
4月2日,华为内部发文,宣布撤销云与计算BG(Cloud&AI BG)。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华为四大业务集团(BG)之一的云与计算BG仅存活了一年多时间,就被干掉了。4月2日,华为内部发文,宣布撤销云与计算BG(Cloud&AI BG)。该BG被一分为二:服务器、存储等硬件产品被划给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部门,该部门改名为ICT产品解决方案;Cloud BU(云业务单元)则任命张平安为总裁,替换此前兼任该职位的华为消费者BG CEO余承东

  网络产品与解决方案是华为产品研发部门的总称,产品通过企业BG等销售。在华为内部,研发主要是轮值董事长徐直军负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