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甲骨文告谷歌侵权败诉 安卓系统复制代码比例合理

2021年04月07日 0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谷歌在打造安卓系统时,复制了Java约1.15万行代码,占其所有API代码的0.4%。美国最高法院判定,谷歌此举符合“合理使用”原则,无需向甲骨文支付费用
美国时间4月5日,美国最高法院以6比2的投票判定,甲骨文起诉谷歌安卓操作系统复制部分Java代码不侵权。图为位于美国加州的甲骨文公司总部。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浩)谷歌与甲骨文之间围绕上万行代码展开的诉讼战历时十年结束。美国时间4月5日,美国最高法院以6比2的投票判定,甲骨文起诉谷歌安卓(Android)操作系统复制部分Java代码不侵权。甲骨文通过诉讼向谷歌索偿90亿美元。

  美国最高法院推翻了此前下级法院的裁决,判定谷歌对计算机编程语言Java 部分代码的使用符合“合理使用”(fair use)原则,无需为此向甲骨文支付费用。

  API(应用程序编程接口)是一批预先写好的代码。通过API,程序员可以使用大量预先编写好的代码库,来执行复杂的任务,而不用从头开始去写代码。由于API被广泛应用于全球软件行业中,此案受到整个科技行业的关注,微软、IBM等均向美国最高法院提交了他们的法律意见。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