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智能网联汽车拟纳入监管 特斯拉需在中国建数据中心?

2021年04月08日 10: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意见稿》提出,企业在中国境内运营时收集和产生的个人信息和重要数据,应当按照有关规定在境内存储。因业务需要,确需向境外提供的,应向行业主管部门报备
4月7日,工信部发布《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给出了智能网联汽车明确定义,同时也为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产品上路提供了依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安丽敏)智能网联汽车将在国家层面纳入监管。4月7日,工信部发布《智能网联汽车生产企业及产品准入管理指南(试行)》(征求意见稿),给出了智能网联汽车明确定义,同时也为具备自动驾驶功能的汽车产品上路提供了依据。

  《意见稿》称,智能网联汽车能够实现车与基础设施、云端和其他交通参与者之间信息共享,具备复杂环境感知、智能决策和协同控制功能,最终可实现替代人操作,通常也称为自动驾驶汽车。

  清华大学车辆与运载学院教授李克强近日在一个行业论坛上致辞时称,智能汽车本地属性和社会属性更强,世界各国均在探索不同的技术路线和产业政策。中国标准智能汽车最大的特点是需要建设智能网联汽车。李克强同时是国家智能网联汽车创新中心首席科学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