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石油集团总部架构调整 九大板块改为四个

2021年04月09日 23: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新的四大业务板块为油气和新能源、炼化销售和新材料、支持和服务、资本和金融;此次整合目的是突出业务协同,建立紧密协同、内在联系、相互支撑的制度机制
中石油集团将把原有九大业务板块整合,形成四大业务板块(子集团),即油气和新能源、炼化销售和新材料、支持和服务、资本和金融。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赵煊 白宇洁)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石油集团)启动总部组织体系调整。

  4月8日,中石油集团召开会议宣布了相关体系调整的举措。中石油集团将把原有九大业务板块整合,形成四大业务板块(子集团),即油气和新能源、炼化销售和新材料、支持和服务、资本和金融。

  中石油集团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在上述会议上表示,此次业务板块调整目的是在中石油集团内突出业务协同,建立紧密协同、内在联系、相互支撑的制度机制。

  此前,中石油集团总部的九大业务板块分别为,勘探与生产、天然气销售(天然气与管道)、炼油与化工、成品油销售、海外勘探开发、中油技服(工程技术)、中油工程(工程建设)、国际事业(国际贸易)以及中油资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