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谁在使用货车司机跑出来的数据?|编辑荐读

2021年04月12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商业前景掌控在服务商和数据运营商手中,产生数据的司机却要无休无止缴纳费用
金德强自杀的事发地,唐山市丰润区姜家营联合治理治超站。4月9日,治超站办公区域大门紧闭。该地段大型卡车密度较大,往来穿梭繁忙。当地居民称,自杀事件发生后,该治超站加快了放行速度。图/财新记者 崔先康

  【财新网】(记者 方祖望 黄荣 安丽敏)河北卡车司机金德强不满路政执法,以喝药自杀的惨烈方式,把车载卫星定位记录仪推到舆论聚光灯下。(详见财新网报道《被扣车罚款后 河北一卡车司机服毒自杀》

  这个小装置配有卫星定位模块,具有数据传输功能。当司机疲劳驾驶和偏离路线时,它也会提醒司机。记录仪是强制安装的,司机要花钱购买,通常2500元左右;司机还要持续不断缴纳年费,大概600元/年。

  如果记录仪数据传输中断,路面执法者发现后要责令恢复,拒不改正的司机面临800元罚款;如果执法人员认定司机故意干扰记录仪工作或者厂家故意篡改、伪造数据,违法者面临2000元罚款。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