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闻泰和珠海国资收购欧菲光旗下原苹果供应链

2021年04月12日 21:5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闻泰和珠海国资旗下格力创投将在珠海设立光电智能制造产业园,用于研发和生产智能终端摄像头模组,预计未来年产值在100亿元以上
闻泰科技4月12日收报96.55元/股,下跌0.87%。行情数据由财新数据提供

  【财新网】(记者 屈慧)欧菲光正在筹划出售苹果摄像模组业务,珠海国企欲与闻泰科技联手收购。4月12日下午,闻泰科技公告称,已于4月9日与珠海格力创业投资有限公司(下称“格力创投”)签订协议,拟共同出资30亿元设立一家新公司,用来收购欧菲光拟出售的苹果摄像头业务。

  上述新公司初步拟命名为珠海得尔塔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珠海得尔塔”)。闻泰科技(600745.SH)和格力创投将按7:3的比例出资。新公司管理团队由闻泰科技主导,三名董事、两名监事及总经理由闻泰科技委派,格力创投则委派一名监事和副总经理。

  本次拟收购标的为广州得尔塔影像技术有限公司(下称“广州得尔塔”)100%股权及江西晶润光学有限公司拥有的向苹果供应摄像头相关的设备。广州得尔塔是欧菲光此前为苹果生产摄像头模组业务的主体,工厂设在广州;相关设备共有776项,包括超声波清洗机、柔性电路板组装工件自动安装机、晶片贴合机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