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微软197亿美元收购Nuance AI语音如何拓场景?

2021年04月13日 0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Nuance的SaaS产品被视为微软医疗云的重要补充,而AI语音在消费品市场面临多方竞争
微软称,收购Nuance的交易已获得双方董事会批准,预计将在2021年内完成。

  【财新网】(实习记者 崔浩 记者 张而弛)微软斥巨资收购美国语音技术企业Nuance,加码医疗云。4月12日,微软(NASDAQ:MSFT)宣布,以197亿美元全现金收购Nuance(NASDAQ:NUAN)。交易完成后,Nuance CEO马克·本杰明(Mark Benjamin)将留任,并向微软云业务负责人Scott Guthrie汇报。

  微软近期收购动作频繁,3月以75亿美元收购了全球知名游戏发行商Zenimax Media,该公司拥有《上古卷轴》《辐射》等游戏IP。如果收购Nuance成功,这将是微软CEO萨提亚·纳德拉(Satya Nadella)2014年上任后做的第二大收购,仅次于2016年以262亿美元收购职场社交平台领英(LinkedIn)。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