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供加拿大引渡聆讯用 香港法院批准孟晚舟取阅汇丰文件

2021年04月13日 1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孟晚舟此前要求汇丰披露有关文件,证明汇丰早就知道华为及涉案公司的关系,这些记录是判断孟晚舟是否存在欺诈等行为等重要依据之一
当地时间2021年3月31日,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省温哥华,孟晚舟女士出庭。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 记者 张而弛)香港高等法院4月12日颁布法庭令,批准华为首席财务官、任正非之女孟晚舟要求汇丰银行披露更多文件的申请。孟晚舟将在加拿大法庭的引渡聆讯中使用这些文件。

  孟晚舟在加拿大被捕至今已两年有余,关于她是否将被引渡至美国的听证会仍在审理中。孟晚舟与汇丰银行间的往来历史记录,是判断她是否存在欺诈等行为的重要依据之一。

  香港高等法院于4月12日,就孟晚舟的申请进行公开聆讯,在孟晚舟和汇丰双方同意的情况下,法庭允许孟晚舟调阅取阅汇丰的相关文件,但文件的部分信息须被遮盖。法庭令没有披露获准取阅的文件以及须被遮盖信息的详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庄妍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