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电动车市场两头热 小鹏新车咬中间能否走量?

2021年04月15日 10:5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乘联会人士称,主流消费者对电动车顾虑比较多,首次购车即选择电动车的人数较少, A级车市场的个人需求还没有起来
作为初创汽车公司,小鹏汽车2020年累计交付汽车2.7万辆,总收入为58.44亿元,全年毛利率已经转正,达到4.6%。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小鹏汽车(NYSE:XPEV)于4月14日(昨日)发布了第三款车型P5,该款车型计划在小鹏汽车肇庆工厂生产。

  作为初创汽车公司,小鹏汽车2020年累计交付汽车2.7万辆,总收入为58.44亿元,全年毛利率已经转正,达到4.6%。公司后续业绩增长亟需一款走量车型带动。

  小鹏汽车已提前大幅扩产。公司得到广州市政府支持,在海马汽车代工、自建肇庆工厂的基础上,于2020年9月在广州兴建第二工厂。第二工厂尚未投产,小鹏汽车又于2021年4月在武汉签约,在当地兴建第三工厂。自建工厂名义年产能总计达30万辆。(详见财新网报道《小鹏汽车获武汉支持兴建第三座工厂》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