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鞍钢集团将重组本钢集团 总资产超5000亿元

2021年04月15日 18:4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重组后企业粗钢产量将超5500万吨,跻身中国第二大钢企;这是时隔近16年之后,鞍、本再次重组,当时重组仅限于挂牌、并表,但没有进行实质性整合,后不了了之
本钢板材4月15日公告称,公司收到间接控股股东本钢集团有限公司通知,获悉鞍钢集团有限公司正在筹划重组本钢集团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鞍钢集团本钢集团将再次进行重组。

  本钢板材(000761.SZ)4月15日公告称,公司收到间接控股股东本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本钢集团)通知,获悉鞍钢集团有限公司(下称鞍钢集团)正在筹划重组本钢集团事项,可能导致公司控制权发生变更。本次重组尚处于筹划阶段,方案确定后尚需获得有关部门批准。

  这是时隔近16年之后,鞍、本再次重组。2005年8月16日,鞍山钢铁集团公司和本溪钢铁集团公司重组成立鞍本集团,但两者因分属国务院国资委和地方国资委,未就资产重组方式达成一致,重组仅限于挂牌、并表,没有进行实质性整合,最终不了了之。(详见财新周刊报道《央地重组2000亿样本》)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