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首次土地“两集中”出让在长春落地 中铁置业44.43亿元竞得13宗地块

2021年04月16日 17: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企若想参拍多块土地,需要缴纳多份竞买保证金,这对房企的资金实力要求较高,资金宽裕的企业有机会拿到更多土拍“入场券”
长春市于4月15日下午结束首批“两集中”出让土地竞价。当日成交的地块中,有半数被具有国资背景的企业收入囊中。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牛牧江曲)多城宣布调整土地出让节奏后,首场执行“两集中”政策的土地拍卖在吉林长春落地。当日成交的地块中,有半数被具有国资背景的企业收入囊中,其中中国中铁(601390.SH)旗下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下称“中铁置业”)竞得13宗地块。

  长春市于昨日(4月15日)下午结束首批“两集中”出让土地竞价。根据长春市公共资源交易网的公告,共有40宗地块成交,两宗地块流拍。

  长春于3月15日集中挂牌这些土地。长春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当日发布通知称, 2021年计划供应住宅用地共约960公顷,拟定于3月、5月和8月分三次集中发布出让公告、集中组织住宅用地出让。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