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能源内参丨江苏正式取消新能源汽车5年内不能过户转让限制;3月全国发电量同比增长17.4%

2021年04月18日 10:2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国务院安委办对贵州省毕节市人民政府进行安全生产约谈;冀中能源下属嘉东煤业取得探矿权;重庆燃气一季度净利同比增加78%
江苏省财政厅网站4月16日显示,近日,江苏省财政厅、省工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限制转让过户政策的通知》,取消了新能源汽车5年内不能过户转让的限制。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江苏正式取消新能源汽车5年内不能过户转让限制

  江苏省财政厅网站4月16日显示,近日,江苏省财政厅、省工信厅联合发布了《关于调整新能源汽车限制转让过户政策的通知》,取消了新能源汽车5年内不能过户转让的限制,打通新能源汽车转让过户的“堵点”。

  今年3月,有新能源汽车车主反映,因江苏省曾有规定领取新能源汽车购置补贴的车辆5年内禁止转让过户,给自己更换新车造成不便。这一情况引起了省财政厅和省工信厅的高度重视,两部门迅速组织业内专家研究论证,并调研走访新能源汽车企业、经销商、车主,了解第一手的政策执行情况。考虑到限制政策出台的初衷是为了确保省级财政补贴资金真正补给本地消费者,促进我省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工作有序健康开展,杜绝新能源汽车在省内上牌领取补贴后再大规模转到外地使用的现象,目前该项政策的目的已达到,且根据财政部最新规定,要求各地取消除新能源公交车以外的地方财政购置补贴,因此政策调整确有必要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