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智能汽车堆硬件是战术 何小鹏称降成本才是长期趋势

2021年04月20日 21: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何小鹏认为,如果智能化、电动化、整车其他部分成本比例是1:1:1,这样的产品很难和燃油车竞争
资料图:何小鹏。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小鹏汽车(NYSE:XPEV)董事长何小鹏4月19日在上海车展期间称,在电动智能汽车行业发展过程中,堆大量昂贵硬件实现汽车智能化是个短期战术,压降汽车智能化占整车成本比例才是长期趋势。

  小鹏汽车是初创汽车公司,大量资源投入智能化研发。何小鹏并未透露智能化占小鹏汽车整车成本的比例,他认为,如果智能化、电动化、整车其他部分成本比例是1:1:1,这样的产品很难和燃油车竞争。

  汽车智能化“军备竞赛”有加剧趋势。例如汽车厂商陆续在新车上装载激光雷达等昂贵零部件。业界此前认为,激光雷达可以强化感知能力,将运用在高等级的自动驾驶车型上,但当前,激光雷达提前搭载到量产车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