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阿斯利康董事长约翰森:供应和分发新冠疫苗需要更多的国际合作

文|财新 滑昂(见习)
2021年04月21日 14:47
阿斯利康已向70个国家提供新冠疫苗。但相比巨大的需求,疫苗的产能仍然不够
4月20日,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新冠疫苗的供应与可及性”分论坛在海南省博鳌举行,博鳌亚洲论坛咨询委员、阿斯利康公司董事长雷夫·约翰森通过视频参与讨论。图/中新社

  【财新网】“供应和分发新冠疫苗需要更多的国际合作,我们真正的竞争对手是新冠病毒而不是其他公司。”4月20日下午,阿斯利康董事长雷夫∙约翰森在博鳌亚洲论坛2021年年会上表示。

  今年1月底,由阿斯利康与牛津大学联合研发的新冠疫苗在欧盟获批,成为继BioNTech和Moderna之后,在欧盟获批的第3款新冠疫苗,但该疫苗尚未进入中国市场。

  雷夫∙约翰森介绍,阿斯利康已经向70个国家提供新冠疫苗。但他认为,相比巨大的需求,新冠疫苗的产能仍然不够。如若只有少部分人员接种,整个世界还将处于新冠病毒带来的危险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