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朱德群《盛世雪》成黑马 2.3亿港元成交刷新个人纪录

2021年04月21日 15:0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朱德群与吴冠中、赵无极被称为“留法三剑客”,但在拍卖市场,朱德群此前的热度远未及赵、吴两者
《盛世雪》为朱德群首幅亮相拍场的雪景三联屏,原估价介于8000万至1.2亿港元,最终成交价为原估值的两至三倍。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周文敏)香港艺术品拍卖市场升温,法籍华裔艺术家朱德群的雪景三联屏《盛世雪》成为“黑马”,以约2.3亿港元成交,夺得香港苏富比本季现当代艺术春拍最高成交价。

  《盛世雪》为朱德群首幅亮相拍场的雪景三联屏,原估价介于8000万至1.2亿港元,最终成交价为原估值的两至三倍。在香港苏富比日前举行的现代艺术晚拍上,拍卖官以5500万港元起拍,仅经数次叫价,竞价已迅速跳升至1.1亿港元。随后拍场展开15分钟的胶着竞投,叫价超过60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