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顺丰发行5亿元碳中和债券 系中国民营企业首单

2021年04月27日 15: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顺丰在碳中和领域还有多项措施。2020年,顺丰对包装进行技术改造,实现了节省原纸约2.6万吨,节省塑料约8000吨,合计减少碳排放约7万吨
4月26日晚,顺丰控股公告称,已完成5亿元碳中和债券的发行,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3.79%。这是自碳中和债券推出以来,首次由民营企业作为主体完成的债券发行。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黄荣)4月26日晚,顺丰控股(002352.SZ)公告称,已完成5亿元碳中和债券的发行,债券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3.79%,简称“21顺丰G1”。这是自碳中和债券推出以来,首次由民营企业作为主体完成的债券发行。债券获得2.3倍认购,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证券中信证券

  债券募集资料显示,“21顺丰G1”拟将不低于70%的募资用于偿还绿色建筑顺丰总部大厦的建设贷款,剩余部分用于补充公司营运资金。

  碳中和债是绿色债务融资工具的子品种,指募集资金专项用于具有碳减排效益的绿色项目的债务融资工具,需明确披露碳减排等环境效益信息,确保碳减排效益“可计算、可核查、可检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鲍琦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