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美国制裁冲击华为业绩 2021年一季度营收下滑16.9%

2021年04月28日 13:3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是华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营业收入负增长,主要原因是美国制裁导致华为手机销量大减,华为被迫出售子品牌荣耀
4月28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向上海清算所提交2021年一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1500.57亿元,同比减少1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8.47亿元,同比增加26.6%。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张而弛)遭美国三轮制裁之后,华为营业收入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负增长。4月28日,华为投资控股有限公司上海清算所提交2021年一季度财报,实现营业收入1500.57亿元,同比减少16.9%;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为168.47亿元,同比增加26.6%。

  这是华为连续第二个季度出现营业收入负增长。2020年四季度,华为营业收入为2182.47亿元,同比减少11.4%。在此之前,华为即便在国内疫情最严重的2020年一季度,也都实现了营业收入正增长(详见财新网报道“疫情冲击华为:一季度净利润下滑7.5% 销售收入仅增长1.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