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钢铁进出口新政出台 5月起钢材出口不再退税

2021年04月28日 22: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策目的是抑制钢铁产品出口、鼓励进口,以在粗钢减量同时满足国内市场需求;钢材产品出口退税率从13%直降到了0%,初级产品实行零进口暂定税率,出口关税则提高了5个百分点
4月28日,财政部官网发文,自2021年5月1日起,调整部分初级钢铁产品关税,取消部分钢材的出口退税。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钢铁进出口新政出台,主要配套国内粗钢减量政策。

  4月28日,财政部官网发文,自2021年5月1日起,调整部分初级钢铁产品关税,取消部分钢材的出口退税。

  取消部分钢铁产品的出口退税,具体包括热轧、冷轧、涂镀板等一共146个不同编号的钢材产品,出口退税率从13%直降到了0%。

  “这个力度比市场预期的要大。”我的钢铁网资讯总监徐向春对财新记者表示。

  另外,新出口政策还提高了对高耗能初级产品的出口关税,其中提高硅铁、铬铁、高纯生铁等产品的出口关税,调整后分别实行25%出口税率、20%出口暂定税率、15%出口暂定税率,税率均提高了5个百分点。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