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央企“星网”落地雄安 如何统筹中国卫星互联网发展?

2021年04月29日 17: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星网”定位为国资委出资的中央企业,承载着统筹中国卫星互联网发展的任务。在全球卫星互联网竞跑之际,“星网”面临重重挑战
4月29日报道,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将落地河北雄安新区,“星网”也是首家总部注册落户在雄安新区的中央企业。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 黄荣)负责牵头中国卫星互联网发展的央企最终落地雄安。据新华社4月29日报道,中国卫星网络集团有限公司(下称“星网”)将落地河北雄安新区,“星网”也是首家总部注册落户在雄安新区的中央企业。

  据新华社报道,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于4月28日到雄安新区调研期间,考察了“星网”公司拟选址地块,并听取公司在雄安新区业务落地及建设设计思路等情况汇报,见证公司与雄安新区管委会签署合作协议,并为公司揭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