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石化加码天然气业务 计划五年销气量翻番

2021年05月03日 08: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为实现这一目标,中国石化需每年新增100亿的销售气量,下游市场拓展与上游资源获取将成为中国石化天然气业务发展的核心要素
2021年1月7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天津LNG接收站极寒天气为华北地区输送天然气。“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计划总投资2000亿,用5年时间再造一个天然气分公司,经营气量翻番。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赵煊)中国石化集团(下称中国石化)加速布局天然气业务。“十四五”期间,中国石化计划总投资2000亿,用5年时间再造一个天然气分公司,经营气量翻番。

  中国石化正在全线布局天然气上游资源和下游终端市场。4月23日,中国石化天然气分公司副总政工师、党群工作部主任牟海勇告诉财新记者,到2025年底,中国石化计划经营天然气量突破1000亿立方米,较2020年445亿立方米的经营气量翻一番;国内市场份额达到22%,较2020年17%的市场份额增长5个百分点;建成(在建)、规划液化天然气(LNG)项目达到10个、LNG总接收能力3980万吨/年,是目前的2.8倍;支线管道总里程达到8787公里,是目前的5.5倍。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