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欧亚资源中国区负责人:三元电池最大瓶颈在钴

2021年05月06日 1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随着电动汽车需求的猛增,三元电池的重要材料钴价较年初大幅上涨,核心原因是钴受限于资源瓶颈,无法在短期内大幅增产
钴是一种小金属,大量使用于以镍、钴、锰作为主要正极材料的三元聚合物锂电池,主要作用是保障电池的稳定性,三元电池主要应用在笔记本和电动汽车等领域。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罗国平 卢羽桐)钴是三元电池大规模发展的最大瓶颈。欧亚资源集团(ERG)中国区总经理王蕴近日接受财新记者采访时表示。

  钴是一种小金属,大量使用于以镍、钴、锰作为主要正极材料的三元聚合物锂电池(下称三元电池),主要作用是保障电池的稳定性,三元电池主要应用在笔记本和电动汽车等领域。

  从供应角度看,钴相对紧缺,增长缓慢。王蕴解释,钴矿高度集中,有一半以上的资源都集中在刚果金一个国家,且钴矿多以伴生形态产出,不能单独开个钴矿,因此开采周期和成本都相对较高。目前,即使勘探完、做好可研,从开始建厂到初投产也需要两年时间。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范若虹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