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4月进出口大增近三成 带动海运运价持续创新高

2021年05月07日 20:0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受进出口贸易超预期大增影响,海运集装箱运价连续创出历史新高;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也创下11年新高
受进出口贸易超预期大增影响,海运运价持续飙涨。集装箱运价连续创出历史新高;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也创下11年新高。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中国进出口贸易持续强劲,一举提振全球海运市场。4月中国外贸进出口总值同比增26.6%至3.15万亿元,环比增幅4.2%,较2019年同期亦增长25.2%。以美元计,中国出口同比增长32.3%,增速较3月回升1.7个百分点;进口增长43.1%,增幅加快5个百分点。

  受进出口贸易超预期大增影响,海运运价持续飙涨。集装箱运价连续创出历史新高;波罗的海干散货指数(BDI)也创下11年新高。

  保银资本管理公司首席经济学家张智威认为,中国出口超预期增长主要有两个原因:一是美国经济复苏带动全球需求;二是印度的新冠疫情危机导致生产延迟,一些订单转移到中国。考虑到这两个因素很可能继续有利于中国制造商,他预计中国出口增长将在下半年继续保持强劲,成为支撑今年经济增长的关键支柱,这也有助于人民币在新兴市场货币中的使用。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