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34家互联网公司被督导 国家市监总局要求属地落实

2021年05月08日 10: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监总局要求相关属地市监局立即对34家互联网平台开展中期督导,全面检查平台企业落实情况,强调落实属地责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4月13日,市场监管总局会同中央网信办、税务总局召开互联网平台企业行政指导会,召集34家国内头部互联网平台参会,要求充分发挥“阿里案”的警示作用,各平台限期一个月全面自检自查、逐项彻底整改。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钱童)临近平台反垄断自查期限,国家市场监管总局(下称“市监总局”)部署下一步整改督查任务。5月7日晚,市监总局官网发布消息称,当日召开了互联网平台企业整改督查专题会(下称“整改督查会”),对互联网平台整改督查和评估工作进行调度。会议要求相关省(市)市场监管局充分认识平台企业整改督查的重要意义,落实属地责任,不搞形式,不走过场。

  市监总局要求属地市监局立即对34家互联网平台开展中期督导,全面检查平台企业落实4月13日行政指导会整改要求情况,并对整改效果进行评估,确保各平台企业切实整治“二选一”等突出问题,在限期内高质量完成整改。 北京、上海、江苏、浙江、广东、深圳等地市场监管局负责人参加会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屈运栩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