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云南大理一直升机救火时坠毁 机上4人均不幸遇难

发布于 2021年05月10日 16:21   更新于 2021年05月11日 09:3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失事飞机载有机组人员4人,其中2名飞行员、2名机械师,失事飞机机体较为完整;这是两个月内第二起直升机坠毁事故
接近救援队伍的人士称,失事飞机隶属于应急管理部云南森林消防管理局直升机大队,机上有机组人员4人,其中2名飞行员、2名机械师。直升机坠机后,洱海附近民众随即携带工具、驾驶小船前往坠机地点附近营救。图/中共大理市委宣传部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云南大理突发森林火灾,一直升机在救火时不幸失事坠海。5月10日,大理市应急管理局通报,当日上午10时20分许,在大理市湾桥镇湾桥村大沙坝山森林火灾清守火场、增湿作业中,一架直升飞机在取水过程中意外坠入洱海。海事、消防、医疗等救援队伍正在现场全力开展救援工作,飞机坠落原因正在调查中。

  据大理州“5·10”事件应急救援领导组消息,初步核实,坠入洱海的直升飞机内共有4名机组人员。通过现场搜救,11时40分、15时15分许,先后搜救出2名机组人员,经现场及医院全力抢救无效死亡。现场已投入16艘救援船、490余名专业应急救援人员开展搜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