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苏伊士运河“世纪堵船”后将拓宽 计划两年后完成

2021年05月12日 21:5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埃及当局计划继续拓宽大苦湖南部约30公里航道,在原基础上加宽40米,最大深度从约20米加深至约22米,以使南段航道拥有双向通行能力
苏伊士运河河道狭窄曲折,航道全程有8个主要弯道。运河全长193公里、深24米、平均宽仅205米,其中最宽处345米,大型船舶在航道中突遇事故,几乎没有机动的余地。图为当地时间2021年3月30日,埃及苏伊士,货船Ever Given停泊在大苦湖。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贾天琼)当地时间5月11日,埃及总统阿卜杜勒·法塔赫·塞西批准了苏伊士运河管理局提交的运河南段航道拓宽计划,该计划预计在两年内完成。塞西称,今年3月发生的货轮搁浅事故凸显了加宽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的重要性。

  苏伊士运河管理局主席乌萨马·拉比耶表示,该计划主要涵盖苏伊士运河苏伊士市至大苦湖段的约30公里航道,将在此前基础上加宽40米,最大深度从约20米加深至约22米。该计划完成后将使苏伊士运河南段航道拥有双向通行能力,提高运河的通行效率。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包志明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