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自动驾驶软件单独销售 小鹏汽车一季度确认8000万元收入

2021年05月14日 23: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何小鹏称,XPILOT软件变现有望成为持续性收入和利润来源
财报显示,小鹏汽车一季度汽车销售收入为28.1亿元,环比增长7490万元。小鹏汽车称,收入环比增长主要得益于XPILOT 3.0软件包收入。但一部分收入增长被新能源补贴减少所抵消。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小鹏汽车(NYSE:XPEV)在2021年一季度确认了8000万元软件收入。公司总裁顾宏地于5月13日财报电话会上披露上述消息。

  软件指的是小鹏汽车的XPILOT 3.0软件,该软件可以持续开发迭代,当前版本主要功能是高速公路上的自动导航辅助驾驶。在高精度地图覆盖的高速公路上,从A点移动到B点的过程中,车辆可以实现自动变速超速,上下匝道等功能。

  小鹏汽车现售车型中只有P7部分车型支持XPILOT 3.0软件,车主可以选择是否订阅软件服务。软件费用为3.6万元,消费者可按年付费,一年1.2万元。若车主在车辆交付前订阅,优惠价为2万元。小鹏P7于2020年6月28日交付,XPILOT 3.0直到2021年1月才通过远程升级启动服务,所以直到2021年一季度,该软件收入才第一次体现在整车收入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