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中国移动申请A股上市 拟发行不超过4.5%总股本

2021年05月17日 23: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美国制裁之后,中国移动紧随中国电信,亦向上交所提交上市申请。不过,中国移动体量远高于中国电信,且存在红筹架构,对市场影响更大
中国移动表示,募得资金将用于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图/视觉中国

  【财新网】(记者 何书静)中国电信抛出“回A”计划两个月之后,中国移动也启动A股上市。5月17日,中国移动(00941.HK)公告,拟向上交所申请A股发行上市,发行不超过 9.65亿股,占发行后4.50%的股份。

  若行使超额配售权,中国移动将新发行不超过11.09亿股,占发行后5.14%的股份。

  本次发行的联席保荐机构及主承销商为中金中信证券

  中国移动表示,募得资金将用于5G精品网络建设项目、云资源新型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千兆智家建设项目、智慧中台建设项目、新一代信息技术研发及数智生态建设项目。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覃敏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