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独家|白银致命赛事运营方有“围标”之嫌 与“陪跑”企业关联

发布于 2021年05月25日 21:18   更新于 2021年05月25日 2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财新记者独家获悉,晟景体育公司除首届比赛以公开招投标方式获得运营权外,此后的三届比赛均是在当地国企出面的“竞争性谈判”采购中胜出,且有两家与之关系密切的企业连续三年陪跑,每次该公司都以最低价胜出
2021年5月23日,甘肃白银,景泰县黄河石林景区内的救援车辆。图/中新社 高展/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黄雨馨 覃建行)甘肃白银市越野赛安全事件导致21人遇难,负责赛事运营的企业是否尽职尽责争议不断。自2018年起,甘肃晟景体育文化发展有限公司(下称“晟景体育公司”)连续四年获得该项赛事运营执行权。财新记者独家获悉,该公司除首届比赛以公开招投标方式获得运营权外,此后的三届比赛均是在当地国企出面的“竞争性谈判”采购中胜出,且有两家与之关系密切的企业连续三年陪跑,每次该公司都以最低价胜出。

三年三家企业竞标结果不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冯禹丁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