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公司 > 要闻 > 正文

澳大利亚政府考虑取消达尔文港租约 山东岚桥回应或将索偿

2021年05月27日 18: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岚桥集团对澳大利亚的投资曾引发澳大利亚政坛质疑,但获上届澳大利亚政府力挺,在本届澳大利亚政府强硬的对华政策下,有关争议再度升温
2015年11月,岚桥集团斥资5.06亿澳元(约合人民币25亿元),与北领地自治政府达成租赁协议,从逾60家竞标者中突围,取得达尔文港99年租赁经营权。图/岚桥集团公众号

  【财新网】(驻香港实习记者 尹琛 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山东省大型综合民企岚桥集团近日陷入地缘政治漩涡。集团在澳大利亚租赁达尔文港一事,被指可能威胁澳大利亚国家安全,租约可能被取消。岚桥集团对此公开回应称,如果澳大利亚政府最终“撕毁”协议,岚桥会向当局索偿。

  5月26日,岚桥集团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达尔文港发展近况。澳大利亚政府近期提出可能取消岚桥在达尔文港的租赁协议,岚桥形容其为“威胁言论”,违反合约精神和诚信原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公司股价走势、结构人员变化等投资信息。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